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当你替他挡刀(鹿野院平藏篇)

小鹿来咯~~部分引用自官设背景故事,拉过来是为了补充人设~

更多系列作品快捷链接请戳这里 

衍生后续可以看这里→和小鹿官宣了! 

鹿野院平藏

虽然鹿野院从不谦虚,但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是一个少见的天才。

“哎呀呀,这不是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吗?没想到能在这遇见你。”

与他初次见面的场景并不是那么美好,或许正应了那句——

「或许某个你所不重视的瞬间,就是改变你人生后续的重要转折点。」

这句话适用于你,也适用于他。

起初,你只是被少年侦探那总是扑朔迷离般的话语所吸引,虽然他总是在讲些并不符合事实的话,但却出奇意料的并不讨你心烦。

相反的,他越这样你就越发的想要多去了解。

某天,平藏双手叉腰,与你一道在花见坂闲逛时,又开始了他每日好几次的「反话时刻」。

“真没想到,鼎鼎大名的旅行者,居然会抽出这么多时间来陪我这个普通人逛街?也不知道我哪来的这么大面子?”

反话总是刺耳,但对于与他熟悉的你来说,只觉得他幼稚可爱。

不过这次,你不打算再顺着他的话来解释了。

“哦?既然如此,那不妨重新界定下我们的关系吧?”你停下脚步,朝他侧了侧头。

“!”他被吓了一跳,刚才还一脸骄傲腹黑的表情,现在突然变成了慌张。

金发的少女朝着少年侦探伸出了手。

“愿意与我一道同行吗?我的伙伴。”

伙伴…

鹿野院平藏从未和他人提及过她的童年时代,因为那对他来说并不算一段开心的往事

可能旁人都会觉得,他一定出身于一个书香门第,但却恰恰相反,他的父亲是稻妻一个小有名气的武斗家。

但越是这样,他就越和世上所有普通的叛逆孩子一样,不想循规蹈矩的去子承父业,只想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一年祭典,当时对平藏来说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但没想到却是改变他一生的节点。

在祭典上,他认识了一个自称来自商贾世家的朋友,他总是给平藏带来一些来自七国的有趣物件。

没想到,对他来说珍贵的不可亵渎的友谊却是一个骗局。他骗了他。

伙伴的衣服总脏兮兮,头发也乱蓬蓬:无论如何也不像是富裕的商贾世家出身。

虽然平藏并没有对他产生什么怀疑,但他还是决定和好友开诚布公,像个大人那样谈一谈。

但没想到,好友很直接地承认自己欺骗平藏,也承认了送给平藏的礼物都是他从商会偷来的。

甚至还坦白最初祭典相遇时,本打算在平藏身上偷 点值钱的,结果没想到最后居然成为了好朋友。

他一边倒豆子一样地说着,一边哈哈大笑,好像这是件多么有趣的事。

平藏很愤怒,却不知道是因为被最好的朋友欺骗而愤怒,还是因为最好的朋友居然是个罪犯而愤怒。

他大骂了好友一顿:「我再也不和你好 了!」

一年后,当初结识好友的祭典再临,鬼使神差的,平藏又从床底下翻出了那枚象征着他们友谊的鹅卵石,握着它来到了祭典。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但命运似乎回应了他的期待,只不过是以他未曾意料的方式。

祭典上,平藏再次见到那位好友,彼时好友已经倒在了路边,人群尖叫。

片刻前,好友与一名意图偷他钱袋的小混混起了争执,被慌乱的小混混用匕首刺中了心口。

平藏飞奔过去确认好友的伤情,手中的鹅卵石也滚落一边,好友见到了那枚鹅卵石,眼睛瞬间明亮了几分。

「平藏....你是来见我的吗?」

平藏用手死死按着好友的心口,但鲜血仍从指缝间不停往外涌,他觉得自己再次愤怒了,比一年前更愤怒,他冲好友大吼:

「混蛋!别说话!别说话!」

好友摇摇头,费劲地打开了那个他用命护住的钱袋,里面一摩拉也没有,有的只是属于他的那枚绿莹莹的鹅卵石。

他挤出最后一丝力气,把石头捧到了平藏眼前。

「我也是…来见你的。」

平藏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到家的,他的大脑已经彻底放空,除了愤怒,就只剩下恶心。

但也就是那一刻,他有了一种直觉,他觉得自己和一种东西天生是对头,是那东西让自己愤怒、恶心。

是它在友情里掺杂欺骗,也是它让生命戛然而止,它就是罪恶。但不是好友犯下的欺骗、盗窃之罪,也不是小偷犯下的杀人之罪,而是一种更抽象,更超越的罪。

那是浮于世间所有罪的合集,像一团遮蔽天空的巨大黑影,高高在上,冰冷地俯视这人世间的美好,然后想方设法令其消亡。

一个月后的清晨,平藏留下了一张告别的纸条,便静悄悄地离家远去,他找到了自己的敌人,他也将要走上与敌人斗争的路。

伴他上路的是一枚绿莹莹的石头, 这次不再是,那枚象征友谊的鹅卵石,而是他的神之眼。

他从未想过自己可以做什么超脱世间的伟人,一直以来,他都在与身边的恶意在对抗。

像他这样一个每天都与种种琐事相伴的普通人,是可以和这位远渡重天而来的旅者相伴吗?

他不敢想,只是习惯性的口是心非,越是不想相信是真的的事,他就越喜欢挂在嘴边。

“如果你愿意的话。”他回应了你的邀请。

你不会知道,他那一刻是是多么的激动。

少年侦探回到家,仔细整理了自己一切的行李,重新拿上了家传的武器。

「好久没用了,该说是幸好吗?我会武术,也有神之眼,也算是有资格陪着她了吧?」

自那一日起,少年侦探陪伴着异世旅人,不再作为一个纯粹的脑力工作者,而是作为冒险的伙伴。

他喜欢这样的感觉,和她在一起肃清罪孽的感觉,还有与她相伴的感觉。

平藏没想过,自己的人生会经历两次剧变。

手中捧着的水壶砸在地上,摔得粉碎。

面前的狰狞血腥逼得他有些无法呼吸。更重要的是——那躺在血珀中的你。

难道幼时让他亲眼见到好友死亡还不够吗?现在,竟让自己心爱之人——

“荧!!!!”他飞奔过来,被地上的血污绊倒,却也不知痛的半爬着到了你身边,犹如疯魔般将你搂入怀中。

“醒醒…求求你醒醒——”

感受到少年掉落在你脸上的湿润,你用尽力气睁开眼,抚上了他的侧脸。

“平藏…别哭。”

“你支开我就是为了自己面对他们吗?为什么?!”

“明明是应该由我来保护你啊!”

“不要离开我、答应我不要离开我!”

“抱歉…这条清洗世间罪孽之路,我可能…”

生命力的流逝。

“你死了,谁来陪我啊?你知道的,我一直孤独惯了的,除了你,没多少人能理解我的。”他突然冷静下来,牵起你垂下的手,一遍又一遍的轻摇。

“荧…我好痛啊。”




彩蛋是he后续

刷粮票请在下面的指定楼中楼,不然刷在外面会影响大家看评论的呀~



评论(1243)

热度(2272)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