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修罗场(钟离篇)

这篇本来是在魈的那篇之后就打算发的,然后一直没灵感就没写完,今天终于完成啦~

钟离

你与钟离的关系一直非常的模糊。

你心里清楚,新月轩初见,那一眼便已定了终身。而这份欢喜,也直到昨日才落了实。

昨日,你应了他的约与他一道闲游,谁知闹市中突然冲出的马车惊扰了平静的街道。

本以为将要倒霉挂彩,却哪成想是,你挡、他拥。

你从未与他如此零距离接触过,而来自于岩王帝君的宽厚的胸膛,却正正好抵在你的眼前。是该谢谢那无力的车夫的,不然你也不会大了胆子说出那句话。

……

至此,你们算是确定了爱侣的关系。


只不过转天,你二人就在刚会面时,遇到了个不速之客。

魈的状况很不对,因为和他熟络,心思细腻的你能感受到——他非常的痛苦矛盾。

不过你倒也不怯,笑吟吟的朝着少年仙人挥了挥手。

“魈?你怎么来璃月港啦?”因为心疼他的执念,你从前总是时不时去归离原看他,有的时候还会顺手带上他最爱吃的烤吃虎鱼或者杏仁豆腐。

你拿他当朋友,一个让人心疼的朋友。

对于他,你总是没办法的。

毕竟,这样干净偏执又充满信念的少年,任谁会忍心伤害放任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少年仙人逐渐对你敞开心扉,你也成了他成为最后一个夜叉之后,第一个挚友。

你以为,你们只是朋友的。

“你们?”

他到底是消息灵通的,只是始终不愿相信,强大的纠结下,他还是选择了亲自前来确认。

“是这样的,钟离和我——”

钟离打断了你,选择了更直接的方式——紧握住了你的手。

少年仙人攥紧了拳,颤抖着手臂。

你到底还是于心不忍的,试图安抚一下他,不过被钟离拉着,不肯放松,只能作罢。

“荧…这是你内心真正的选择吗?”

你虽不忍,但也内心坚决。

“初来璃月,遇到钟离的第一眼,我的心里就留了一个他,本以为是痴妄,却没想到有幸能与他相知相识,我们之间的感情或许还需要培养,但我愿意,我爱他,只爱他。除了钟离,我没有想过和任何一个人白头偕老。”

少年仙人的眼眶红了,却拼了命的没在你面前流下泪来。

他颤抖着从怀中掏出一枚精致小巧的物件,放在了你的手心。

“魈…?”

“这是…梧桐树叶蝴蝶,给你…这上面施了仙法,是…防身用的。”

他什么都没说,但钟离看了那物件,却什么都清楚了。

少年仙人离开了,钟离也松开了你的手,转而将你拥入怀中。

和昨日的意外不同,这是他头一次主动的和你做出亲密之举。

“谁说我们的感情还需要培养?你难道真的不懂?我的爱,可不比你的少。”


要说昨日,一定是钟离存活在这时间几千余年来,最值得纪念的一天了。

他爱她,并且深入骨髓。

可他并不是可以放肆大张宣扬情绪的年纪了,沉稳的磐石,只知道无声的奉献。

在你不知道的很多个时候他都在默默守护着你。

他不会表达,或许永远不会主动去追求什么。

女孩倒在他怀里,被他搂的紧促。

钟离意识到自己的逾矩,正想松开时,却被她揽上了脖颈。

“唔!”他气息大乱。

“摩拉克斯,你这里,是有我的吧?”女孩用指背轻轻敲了敲他的心口。

但没等到他从震惊中缓过来,她就自己作出了回答。

她将他高大的身躯缓缓拉下,凑近他,伏在他的耳畔道:

“我不想听到别的答案,所以…我说了算。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如意郎君了。”



彩蛋是魈宝视角(虐)

更多系列作品快捷链接请戳这里 

评论(11)

热度(3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