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只是你的嘉宾

他要结婚了,可新娘不是你。

「内含:钟离 迪卢克 神里绫人  枫原万叶  」

彩蛋超级反转!!heԅ(¯ㅂ¯ԅ)

更多系列作品快捷链接请戳这里 

钟离

钟离今日要成亲了。

这个消息还是你中午到访群玉阁的时候「不小心」得知的。

你们曾经是相爱的。

但你不能停留,而他不能离去。

在璃月的时候,他可以是你的心向往之的男郎,可离了璃月……

一年前你坚决的离开了他,继续踏上了寻找血亲的道路。

如今刚回到璃月……

你攥着那张红底金字的喜帖揉作一团,夺门而出。

到的时间不早不晚,正是新娘堪堪跨了火盆,正打算行三拜之礼时。

他没有变化,如果硬要说哪不一样的话,那就是你真的觉得,穿红衣的他很好看。

他看到了你,愣在原地。

你眼角泛酸,却还是笑了笑。

“钟离…先生,好久不见!——”

“荧……”他似乎有很多话想要说,但却不知从何说起。

“成亲这种大事,为何不给我发喜帖呢?好歹我也得来为你贺一贺的。”

你强撑着笑意,自己倒是不知道,现在你笑得极丑,笑得比哭还要难看。

终究还是什么都没做,你看了眼盖着盖头的新妇,再也憋不住,眼中早已蓄满的泪撒出一大滴。

“你看我真是的,大喜的日子,我哭什么呀?好了好了,见谅!”

“祝先生…百年好合。”

随后,转身离去。

原来他这块石头并不是只为你而开花啊。


迪卢克

甫一回到蒙德城,你就看到了城门口张贴的海报。

“哟,这不是旅行者吗?听说你去了须弥了,这就回来了?”优津朝你挥了挥手。

“这是……”你将手伸向那张婚宴宣传海报。

“对对,迪卢克老爷要娶妻啦!回的早不如回的巧,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呀?就在西风大教堂呢!”

你不知所措的点了头,心下却早已乱作一团。

「他要结婚了?」

没想到,不过分离一年,他就要结婚了。

说不定,早就把她忘了吧。

其实她又有什么资格让他一直等她呢?寻找哥哥这条路本就万分凶险,路程更是不知如何艰辛,她凭什么让他一直守着那个誓言等待呢。

他的年龄,早就到了该结婚成家的时候了。

今天的教堂到处都摆放着晨曦酒庄的特调葡萄酒,这曾是独属于他与她的浪漫,而如今,这酒也成了他与她人婚礼的招待酒水。

迪卢克身着一袭白色西服,扎着高高的马尾向你走来。

来了,见到了,就算了吧。

你转过身,跑出了教堂。

从现在开始,就放下吧。

他和她的追求不同,或许本就是没有交集的。


神里绫人

你本想问托马,问问他新娘是谁的。

可不用问,怎么想也知道,他神里绫人作为社奉行的家主,娶妻肯定也不会是随意吧?想必对方的家世一定非常显赫吧。

你想怨他,想恨他。

可做不到。

婚礼前夜,你偷偷翻墙进了社奉行,找到了正在伏案办公的他。

“荧,我一直在等你。”

“对不起,我知道是我的错,你要怎么样我都不会怨你的……绫人,我现在来,只是想来见你最后一面。为了避免麻烦,待会儿我就会离开稻妻了,你我…恐怕此生都没机会再见了。”

“还望家主大人今后…身体安康,早生……贵子。”


枫原万叶

他曾说过,自己无心于娶妻成家,比起那些,他更向往云游四海,天地为家。

可他到底还是食言了。

在你只身一人前往须弥半年后,你偶然在港口见到了熟悉的死兆星号。

北斗将他即将成亲的事转告给了你,并说过几日他就会来须弥。

“度蜜月吗?”你头脑发胀。

“啊,你这么说倒也没什么毛病,到时候你可以来接他——”

“不必了!”你打断北斗的话,将剑柄上一直缠着的剑穗拽下,塞进她的手心。

“麻烦大姐头了…这个,就帮我带给他吧。”

你不想面对,连见都不想再见了。

“从此,我便与他两不相欠了。”


评论(23)

热度(1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