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枕风宿雪

内含「万叶 鹿野院平藏」

更多系列作品快捷链接请戳这里 

鹿野院平藏

“快跑快跑!!”你拉着还在研究古国壁画的少年不住的狂奔。

而被担心的当事人还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疑惑你的着急。

“怎么了嘛?”

一手拎着宝物,还拽着懵懂少年,你实在没什么力气和他解释,只想着跑到了安全的地方后再说。

见你累的满头大汗,平藏倒也不再追问,反手拉起你,带着你走入了一处山洞。

“这里就可以了,我查探过了,这个断壁处的山洞是很安全的,足以抵抗雪崩。”

也不是第一次知道他聪明了,但你还是不由得追问。

“你怎么知道我要说的是马上雪崩了?”他看着你明明累的喘不过气却还是被好奇心趋势的样子,忍俊不禁。

“哎呀呀,本来不知道的,现在知道了!”

“要不是我,你现在都被雪埋啦!!”你自吹自擂道。

他倒是没和你顶嘴,只是从胸前掏出方巾,然后自顾自的替你擦起了汗。

“嗯嗯嗯,我的旅行者最厉害了。”明明是听起来敷衍意味十足的话,你还是不自在了起来。

“也没有…唔——”

平藏给你擦完汗,然后把你抱进了怀里。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我知道自己的力量远不及你,战斗方面帮不到你太多,所以我想着能通过脑力方面,帮你通过壁画文字解读些对你有用的东西,却太过专注,害的你如此受累了。”平藏平时总是笑嘻嘻的充满活力,其实你知道,他是一个内心敏感的少年呀。

“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了,而且我们之间,又不是普通的雇佣关系,你可是…我最亲密的伙伴呀。”

“嗯……”

“嗯?”

“没什么…”

“快说!不说我挠你痒痒!!”

“我说我说!!”

“嗯嗯?”

“就…只是伙伴吗?”小小少年拧巴了脸,委屈巴巴的看了你一眼。

“不是…不是啦!!”



枫原万叶

他总是这样细心。

你听着头顶被打的啪啪作响的芭蕉叶,不由得后怕,随后更用力的拽紧了万叶的衣袖。

“不要怕,虽然声音听着大了些,但它们很坚固,这种程度的雨水还是经得住的。”万叶攥着你的手,轻轻拍了拍。

“要不是你通过天相看出马上要下雨了,恐怕我眼下就要被淋成落汤鸡了。”

“这不过是旅行的经验罢了,既然你选择了我,我一定会好好的发挥自己全部的能力——保护你。”他朝你笑了笑,蓦地将你的头揽了过来。

“唔?”你将头靠在他胸膛,疑惑他突然的举动。他也红了脸,一瞬间,你们都没有开口说话。

“万叶?”你试着开了口,拽着他的袍角往里塞了塞。

“淋到雨了。”你们异口同声道。

他在解释,你在掩饰。

事实上,实在是他刚才抱得太紧了,你想稍微松松,才编了这么个理由。

“抱歉…”意识到自己的逾矩,万叶松开你,正想抽开身,却被你拉住了。

他只看得一个金色的脑袋扑进他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地方闭上了眼睛。

“好冷…好困…晚安——”你迅速闭上眼睛,把脸埋进他看不见的角度。


“……好,晚安。”





一些话(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朋友说觉得这两位的设定撞了,放一块会不好写出区别,其实我感觉并没有,虽然同样作为风系少年又一样没了友人,但万叶和小鹿并不是一种类型的!

小鹿呢,他身上带着一丝年少轻狂般的桀骜,是那种看着就充满了动力和活力的少年。

而万叶给人的感觉更多是云淡风轻后的沉稳,又或者说,虽然他看起来那么温柔,但总是看起来泛着一丝忧愁。

从设定上来说,小鹿是未经过多少世故的(除了友人死在面前),而万叶已经到达了知世故后而不世故的阶段(家庭变故,挚友死亡,信念背离,背井离乡)。所以万叶和小鹿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小鹿是纯粹的朝阳,而万叶是看起来就让人心疼的落日余晖。

两个人谁都是该被好好呵护的少年郎呀。

评论(8)

热度(2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