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心途(散兵/流浪者篇)

剧透预警!请观看主线剧情后再食用本文!



“你的态度似乎比之前都要温和?”金发的少女似乎意识到少年欲抽离的举动,皱了皱眉,问出了这句话。

一直淡泊傲视的少年终于流露出一丝不一般的情绪,回过头,眼神中那抹疑惑转瞬即逝。

「她...就想问这个?我对她什么态度难道很重要吗?真不该指望渺小如凡人的她能问出什么分量的问题。」

名为国崩的少年勾了勾嘴角。

“外面那个,是你的同伴吗?”他望向屋外,那是——!

金发的少女迅速挡住了那抹绿色的身影,紧张的拿起了腰间的长剑。仿佛刚才那个似乎对他流露出些许关心的人从来都不是她一样。

“呵...”

「果然。」

国崩心下了然,自嘲的转过身。

“神明的礼物,收下吧。”

少年降下惩戒的天雷,击向那绿色的身影……



终于见到了实体的他,虽然之前在意识中与他碰面交谈,但这才是那次稻妻相遇之后她第一次与他见面。

荧擦了擦额角的薄汗,望向少年紧闭的双眼。

还有...身后联通的管道。

她滞了滞,心下闪过一丝不忍。

「他难道...真的不痛吗?难道为了成神,他什么都不要了吗?」


机甲中的少年睁开双眼,碰上了她那对金灿的双眸。

“你们...这么迫不及待与我见面吗?”

他不再心怀任何期待,如同视死物一般凝视着她们。

“准备好了吗,旅行者?”纳西妲将绿色的小宠交给她,然后坚定的点了点头。

金发的少女举起双剑,一步一步朝他走来……


“吾乃正机之神——”


她被他那庞大的机甲踩在脚下,拼死抵抗之下还是被重创,狠狠的摔在了一边。

荧眯了眯眼,耳畔轰鸣,她感觉到自己的耳膜一定是被震破了吧?不然一定不会什么都听不清楚了。

她看向朝自己伸来的巨手,做好了下一刻被碾作灰土的准备——

它顿了顿,然后毫不犹豫的捏起了不远处的小草神。

“你知道,这是你第几次想夺走我的神之心了吗?”纳西妲甩开他的手,向重伤的你走来。

少年瞪大了双眼。

“刚才,是实验,梦境的实验,就像你对我须弥的子民所做的一样。现在,关于你的样本已经收集完毕了。”

所以,那么多次的实验,他每一次都放过了荧吗?

纳西妲将荧扶起,把样本凝聚成的罐装知识输入给了她。

“来,现在——”

“现在,才算是我们正式的决斗了吧?!”国崩笑了笑,再一次遁入了机心。


“纳西妲!”金发的少女喊着,似乎想阻止他。

可他听不进去。

“草神之心——”

纳西妲将他推开,然后毫不犹豫的取出了他机甲里的雷神之心。

“不要!”他探出身子,好像忘了自己身后连接着无数的管子,不顾撕扯疼痛,就那样疯狂的往前抓去。

“不要——求求你,唯独不要拿走它!那是我的东西!!”

可是纳西妲好像没听见,转身离去。

他累了。

他突然觉得自己好累,从来都没有那么累过。

失去了神之心,这座机甲再也没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来源,管道开始慢慢融化崩溃,原本支撑着他不掉下去的管道也最终断了。

他头朝下,好像已经失去了意识。

她看到,他眼里的光...灭了。

她有一刹那想要去接住他,可最终还是被身上撕裂的疼痛困扰。

他就那样直直的,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了下来。


结束了一切后,又过了一段时间,荧再一次来到了净善宫,问过了一切后,犹豫了一下,提起了他的名字。

“他是叫散兵吗?你放心,我已经像藏好一片羽毛一样把他好好保护起来了。”

“纳西妲,可不可以,拜托你一件事。”

“嗯?”

“把他...交给我吧。”

“什么?...”

“把散兵...不,国崩,交给我吧。”


他从醒来开始就不和你说话。

总是一个人失魂落魄的站在那里,时不时将手按向胸口。

“国崩...今天晚上吃茶泡饭好吗?现在在野外,我一时之间找不到好的食材。”

你对他说着,虽然没指望他能搭理你,但还是坚持着数十日如一日般和他单方面交流着。

果不其然,少年还是背着身,呆呆地望向远方一言不发。

甚至连一丝多余的视线也没有留给你。

你苦笑了下,摸了摸受伤的小臂,一咬牙,支起了火堆。

方才出去找食材,被一只鳄鱼撕咬了手臂,你只来得及随意的包扎就匆匆赶了回来。

你忽视着手臂上血液的流窜,面色痛苦的将食材倒入锅里……

当你颤抖的将小碗递给他的时候,唇色已经白的吓人了。

他像往常一样伸出手,终于察觉到了你的异样。

你已经端不住碗筷了。

虽然很努力了,但还是将那刚做好的食物摔在了地上。

“对不起...我再去做吧。”你蹲下身,想用风元素将那些碎片吹开,却怎么也使不上力。

“糟了……”你闭上眼睛,瘫坐在地上。

原来那并不是普通的鳄鱼啊,而是被无留陀侵蚀过的。

再也承受不住,被灼烧理智的痛苦了。

你抓起一枚碎片,狠狠的扎进手掌。

“你...”

你听到一句惊呼,然后失去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你还是躺在原地,但周围的碎片却不翼而飞。

少年挺拔的坐在你身边,见你醒来,才问道。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伙伴。”

“你怎么知道我要问什么……”他后退一步,不再看你。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哪怕你完全看不起我这种凡人。哪怕你讨厌我,我也会将你照顾的很好。”

“为什么!”他捏紧拳头,不愿意去相信你说的一字一句。

“因为...我不想让国崩再难过了。”


他终于恢复了往常。

那之后的旅途,他慢慢开始像之前一样,和你讲一些听起来很不入耳的话。就像之前还是散兵的时候一样,毒舌。

你懂他的患得患失,懂他的心灵创伤,所以并不会把他那些其实是用来试探你的话语放在心上,甚至还觉得他这样非常幼稚。

“嗯嗯,对呀,我可笨了,还是我们国崩最厉害,知道哪里的蘑菇最好吃!”

“你...你胡说什么!”

“对呀对呀,我笨手笨脚的,还是国崩做的茶泡饭最好吃!对了,那今晚还吃茶泡饭吧!我今天打到肉了,也放进去?!”

“谁会给你做!?!再说了,茶泡饭里放兽肉,你是怎么想的??!”

……


直到那一天。

“你快跑吧,我不会死的,我会没事的,你在这里我要护不住你了!”你推着他,想将他从那片死域中赶走。

「后续请看彩蛋,大概就是国崩觉醒神之眼然后和荧走向he的美好结局。怎么说,完全不亏,欢迎食用~」

评论(13)

热度(36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