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当你替他挡刀(赛诺篇)

内含主线剧情,剧透预警,请在过完主线后再食用!

更多系列作品快捷链接请戳这里 

赛诺

「大风纪官是个活阎罗」——须弥城内有很多人这么说。

当然,这种说法可不是源自于普通的民众,而是那些「不听话」的人。

赛诺向来是个憎恶分明的人,或许是不善于处理人情世故,他从来都不会对那些不值得的人或事浪费多余的情绪。

对待恶人,他懒得虚与委蛇。如果对方在几句内依旧冥顽不灵,他就会直接施以「暴力」。

在阿如村刚认识的时候,你就见识到了他的「威严」。

“哇,赛诺他真的好厉害啊!”派蒙这么说,害怕的攥起了小拳头,躲到了你身后。

你看了看风纪官的背影,摇了摇头。

“或许,赛诺只是在用自己的方法伸张和诠释正义吧?这也是对待那些做了坏事的人,他对我们,就不会这样的。”

“啊...可是……”

“派蒙,千万不要凭单纯的一面就对一个人下定义哦。”

你揉了揉小派蒙的头,转身而去。

……

大风纪官将长枪插入黄沙中,向后偏了偏头。

“嘶。”


“我愿以我的右臂做担保!”迪希雅毅然张开右膀。

“迪希雅!快跑啊!!”派蒙喊道。

你紧张的握紧了腰间的长剑,做好了下一秒就冲出去的准备,却被一人挡在了身前。

“你?”

赛诺将长枪横在身前,结结实实的挡住了身后的你们。

……

…………

所幸最终没能爆发出斗争。

众人返回阿如村的途中,你拉住了赛诺的衣摆。

“什么事?”他停下脚步,双手抱胸,转过身耐心的看着你。

“你刚才...为什么要挡在我前面?”

「呼———」凌冽的黄沙,席卷着热浪一层层的扑上你的脸颊,你眯了眯眼,抬起双臂想要挡一挡飞扬的沙砾,但很快,那些直冲面门的黄沙就已不见踪影——赛诺不知何时,不动声色的默默站到了你面前,刚好替你挡住了沙漠的「攻击」。

“刚才的情况凶险,倘若有什么变故,由我来,可以避免很多凶险。你到底是女孩,刀剑无眼,那些镀金旅团常年都干的是那些杀人不眨眼的雇佣委托,对付他们,我有经验。”

大风纪官说的条理清晰,如果不是你看到他不自然的偏了偏头的话,你可能还真的觉得他内心毫无波澜。

看着眼前不敢和你对视的白发少年,你强压下嘴角的笑意,朝他点了点头。

“知道了,大风纪官——”你拖长了尾音,朝他眨了眨眼,马上跑向了众人的队伍。

赛诺还没回过神来,身旁的少女就已不见踪影。

“唔...我说的,应该没问题吧?”



「咔嚓」

“好了!刚才那个笔记说的果然没错,只要在传送梯下去之后,再按一次开关,再火速跳到顶上,果然就到了最高点了!”你擦了擦额上的细汗,方才在陵墓里跑来跑去,体力好如你也不禁有些乏力。

“多亏了旅行者了!”迪希雅撞了撞你的肩。

“嘿嘿,哪里哪里...”你稳了稳身形,略带踉跄的跟在队伍的最后面。

“呼...呼……”

“还撑得住吗?”

你转过头,果然又看到了赛诺。

“没事,只是刚才跑来跑去有些累了,不打紧的!你不用来陪我的,赶紧去和迪希雅他们往前探索,万一错过什么重要的信息——”

“不会,你走你的,我跟在你后面。”

“可是...”

没等你再多说什么,他就退到了你身后,代替你做了队伍的垫后。

…………

“原来,大慈树王和赤王,并不是敌对的关系……”

赛诺仿佛在沉思些什么,众人都准备退去了,派蒙也喊了他一下,却被他有些凶的说了句「别吵了」

“呜哇,旅行者!我就说嘛,赛诺他果然好恐怖!”小精灵被吓了一跳,连忙飞向了走在前面的迪希雅。

“赛诺,你怎么了?”你缓缓走近他。

“我……对不起...我刚才只是在想事情。”

“没关系的,你也不用说对不起。每个人呢,都有自己的性格,而我知道,这是赛诺的性格,而不是你的恶意。既然你并不是故意的,那又何谈抱歉呢?”

“性格……从来没听说过,那...我的性格是什么?”

“赛诺的性格呢...你很有正义感,很聪明,很有实力!对待坏人很有一套,雷厉风行,简直就是完美的大大大大大大风纪官!更重要的是呢,赛诺还有一颗外表坚硬,内里柔软的心呀。”

白发少年呆了呆,头一次没有躲避的望进面前这对金色的瞳孔,这一望,他知道,恐怕此生都将永远沉沦。

从前他不敢,现在,他已无处可逃。


...

……

和赛诺确认关系已经有段时间了,要说和之前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他终于可以明目张胆的和你进行身体接触了吧?

几乎是时时刻刻,只要他在你身边,他就喜欢捏着你的手,走到哪就牵到哪。

不过说真的,你确实很苦恼。

没确认关系之前,他碰到你一下就会和你道歉,说自己越界。

现在确定了关系,他也只允许自己牵你的手,每周抱你一次。

对,也不知道他是从哪从何处定的规则,反正他真的一周只抱你一次,要不是他每次到了时间就抱得热烈激动的,你还真以为他是不喜欢你呢。

出事那天,刚好是每周一次的拥抱日。

赛诺从上一次抱完就开始期待到现在了,今天刚睁眼,他就马不停蹄的跑出房间,想第一时间见到你。

他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满心欢喜的推开你的房门,见到的会是满屋的狼藉。

打翻的花瓶,支离破碎的家具,打斗的痕迹,满是刀剑划痕的地毯,还有——血。

……

赛诺找到你的时候,你还在和那个满脸傲慢的神明死斗。

“荧!”

“赛诺!你别过来!快跑!”

你分了分神,下一刻就被她击中手臂,早已断成两半的长剑掉在了地上。

“唔!”你咳出一口鲜血,硬撑着才没有倒下。

“你伤她,我要杀了你!”赛诺觉得自己快要疯了,脑中充斥着杀人的冲动,双眼刺痛的仿佛只剩猩红。

“这么煽情,那你就陪她一起去死吧。”天理将那黑红的崩坏之力击向赛诺,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赛诺只来得及呼出一口气,就被人扑倒在地。

金发的少女猛的钻进了他的臂膀,将他推开,替他挡下了最后一击。

“噗——”

鲜血飞溅,将少年裸漏在外的肌肤上喷上一层血雾。

“这样也行,生离,总比死别更让人难忘,不是吗?”见你必死,天理笑了笑,转身而去。

赛诺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得机械性下意识的抱着你。

他哭了,眼泪混着滴在他脸上的血液一起,滑落到你的脸上。

“再多抱抱我,好吗?”你张了张口,随后垂下头去,闭上了双眼。

她死了。

大风纪官将一直戴着的头套摘下,放在了一边,俯下身去,合着血泪,吻上了你的双唇。

这是你和他的初吻。



后续见彩蛋!是HE!

评论(47)

热度(2149)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