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当你当众喊:我是xx的老婆!

内含「钟离 迪卢克 」

你被迫要进行一个「拉风」的演说,内容包括…介绍自己是xx的老婆之类的?


钟离

“欢迎诸位先生小姐们莅临参加我们这次的「璃月雅集」很荣幸,我能在这个晚上见到这么多璃月港内的知名人物!”

主持人满含热情,一脸兴奋的喊着,不过由于参加这次雅集的人物大部分都阅历丰富因此也并没有带动什么氛围。

钟离又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本来往常,他这种时候肯定不会心急——他又没什么事嘛。

但自从和你成婚后…钟离在外面参加各种文化集会的时候就总想着能快点回家,再不济也绝不会参与任何计划外的环节。

“钟离先生,您在想什么?”一旁的博来问道。

“啊,不过是想念家妻了,让博来兄见笑了。”他端起茶杯,虚敬了他一杯。

“害,钟离先生您又不喝酒,就别讲这么多虚礼了!据说今夜,天权星和玉衡星请了位大人物来,您就不期待?”

“大人物?”

钟离实在不知道,这璃月港内向来不推崇「偶像」文化,这博来所说的大人物究竟能是什么人?

“咳咳,诸位安静——接下来,让我们有请我们今夜的特殊嘉宾闪亮登场!”

帷幕缓缓拉开,天权与玉衡同时搀着一位金发少女走了出来。

她们同着紫色礼服,款式新颖,那布料也不知道是怎的做成,竟在月光下显得波光粼粼。

本来只是答应派蒙来接个私活的,结果现在尴尬的反倒是你了。

你看向一旁的凝光,眼神表达着自己的情绪「为什么钟离也会来?!」

刻晴拍了拍你的后背,轻轻推了下你,将舞台的c位留给了你。

“哇,是那位鼎鼎大名的旅行者吗!”

“好漂亮啊!!一直听说旅行者的故事,但现在见到本人,真的很难想象会这么的可爱。”

钟离见到你倒是没有那么多的意外,却也是思绪全失,任一旁的博来怎么呼喊也不回应。

那紫色的礼服有多美呢?他不知道。

你有些尴尬的朝台下人打了打招呼,偷看了眼好像心不在焉的自家相公,终于喊出了预设的台词。

“我叫荧,是游历七国的旅行者,远渡重天的异乡人,同时也是咱们璃月港内钟离先生的结发妻子——”

“那么今天呢,我和两位七星大人一道,为大家带来并亲身展示这套我们璃月工坊最新研制的浮光锦——”

带货刚结束,你就一把跳上了钟离的后背,自觉的拍了拍,示意他马上回家。

他倒也自觉,动作娴熟的拉好你,然后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上了回家的路。

“你就不想说点什么吗?”他不说话,你倒是不习惯了,一边玩着他的辫子,一边喃喃自语道。

“下次不要这样了。”

“为什么?你不想我在那么多人面前说——”

他停下脚步,将你压在了墙上。

“下次…要让我第一个看。”

你承认你可耻的害羞了,开始胡言乱语起来。

“你你你…你就喜欢衣服嘛?”

钟离欺身压下,贴着你的耳畔道:“衣服的美丑于我而言并不重要,常说人靠衣装,但在娘子身上,我只觉得衣靠人妆。”

“难道我套个麻袋你也喜欢吗?!”

“未必不可,但吾还是更喜夫人夜半未着寸缕之态——”

他将你打横抱起,加紧脚步回家。



迪卢克

今日又到了蒙德城的葡萄酒节,这样的节日,迪卢克怎么会不来呢?甚至这次节日的酒,都是由他全权提供的。

“迪卢克老爷,好久不见!”六指乔瑟朝他打了打招呼。

“今日葡萄酒免费,玩的尽兴。”迪卢克向来不喜社交,要不是乔瑟老去天使的馈赠,还能和他熟悉一点,不然放着不认识的人,他连招呼都当没看见。

“哎哎!老爷你别急着走啊!”

“还有什么事?”

“听说夫人待会儿要在小广场跟着骑士团一起游街宣讲呢,您不去支持吗?”

迪卢克皱了皱眉。

此事他确实不知,本来他刚才是急着回家陪你的,因为一般情况下,这个点你正给他做午膳呢。哪成想今日居然……

“谢了。”

他匆匆离开了,只留下原地一脸八卦的乔瑟。

“果不其然,迪卢克老爷还真是妻奴体质啊!”

小广场

你轻咳两声,趁着人群中还没有那抹熟悉的红色,马上闭眼开始宣讲。

“大家好呀,我是荣誉骑士荧,今日在这个欢乐的葡萄酒节,我和骑士团的大家特别有几件安全事宜要为大家讲解!”

你闭着眼睛不知道,迪卢克此刻已经赶到了 并且听到了最重要的那后半句台本。

“大家也知道,我虽然不是蒙德人吧,但我的老公是呀,就是咱们这次葡萄酒节的赞助商,我们的莱肯芬德老爷~”

“所以大家要好好听节日安全守则哦,不然我要给我家老爷说,明年不给遵守法则的公民或游客提供免费酒水了!”

一气呵成,你终于把背了好久的台本讲了出来,要不是派蒙偷偷弄坏了丽莎的新书,你才不用——不过所幸,迪卢克没在……

等等!他真的不在吗?

你刚睁开眼睛,就看到了那抹红色。

“老爷——我想我可以解释的!”你拽着他的手摇着。

迪卢克没说什么,但谁都看得出来,他嘴角显著提升了好多个像素点。

他拉着你的手,一本正经道:

“一如夫人所言。”

然后,他就当着围观人群以及骑士团的大家的面,把你强行带走了。

“夫人不懂事,弄坏的书随后家仆即会送来赔款。”

至于那之后去了哪……

反正你午膳没吃上,你和他后半夜才吃上饭。

当然,你的饭是他喂你的。




更多系列作品快捷链接请戳这里 


评论(13)

热度(46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