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真心话(鹿野院平藏篇)

小鹿的来咯!这篇和同系列的几篇都不同,前面都是荧妹大冒险或者真心话,可这篇嘛…ԅ(¯ㅂ¯ԅ)

更多系列作品快捷链接请戳这里 

鹿野院平藏

他是一个看似坦率却又及其不坦率的人。

「在那个小侦探身上,你能找到好几个恋爱小说常见的描写特征——」

——八重堂恋爱小说编辑对你说道

「哦哦,鹿野院同心啊…他这个人其实很细心的,办事也很严谨。你不要看他年轻气盛一定就是那种闷头青啊!」

——天领奉行的同僚向你嘱咐道

「平藏兄的内心…其实跟他平时表现出来的状态完全不一样呢。」

——某不愿意留名的来自万端珊瑚侦探社的男子说道(派蒙备注:喂!都留这么长名讳了谁会不知道你是谁啊!)

总之,根据珊瑚的调研,平藏确实是一个不太坦率的人呢。

“咳咳!”你合上册子,等待着她的回应。

“看在我都做到这个份上了…你就对那小子用一下,不会怎么样吧?!”珊瑚星星眼的看着你。

“好吧…”

前不久一次秘境探险中,你机缘巧合的获得了一个能让人只会说真话的吐真剂,可惜只有一个,本来你们是打算卖了换点摩拉的,甚至和神子都谈好价钱了,谁知道珊瑚居然跑来想让你把他用了。

“看在你要请我们吃大餐的份上…旅行者你就用下吧?”派蒙跺跺脚,不禁有些期待起来。

「让那个叫我“神之嘴”的侦探小子好好出糗!」派蒙如是想道。

其实你也挺期待的,毕竟正如珊瑚的调研,平藏很不坦率,要不然你们也不至于一直卡在这尴尬不清的暧昧期这么久了。

“那就…浅浅的试一下?”


今日是烟火祭,花见坂从来没有人这么多过,连给荒泷派斗虫的地方都没有了。

你约了平藏,但人太多你不确定他能不能第一时间找到自己。

越来越挤了,你缩在角落尽量踮起脚,生怕与少年侦探擦肩而过。

“小心点!”你转过头,看到平藏替你挡下了一个人的和纸伞攻击。

“你来了…”手里装了吐真剂的水瓶被你攥的全是汗,但你还是递给了他。

“给我喝的吗?没想到你这么贴心,真是我的荣幸。”他朝你眨眨眼,接过喝下。

许是你探究的目光太明显,他喝完就有些害臊的推了推你,拉开了点你们的距离。

“喝个水而已,老是看着我我可真的受不了。”

“受不了什么?”

“当然是受不了你的目……唔!”

喝了吐真剂,他的嘴皮子就别想把住门了。

少年侦探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不再愿意出声。

你也不好意思问什么啊。

所以就这样,两个人奇怪的达成了默契一般沉默的并肩而行。


“珊瑚,看来还是需要你出马了。”

“早知道他们会这样,行,我上了!你慢慢记~”


“哟,这不是平藏和旅行者吗?”珊瑚装作偶遇,朝你们打招呼。

“据我的分析,她是演的偶遇。”好吧,喝了吐真剂不仅只会说真话了,连情商也没了。

你拽了拽他,然后朝着珊瑚笑了笑。

“晚上好呀,你也是来看烟火的吗?可我听说宵宫不是找了你和龙二去帮忙吗?”

“忙完了呀!”

珊瑚的目光在你们之间不断转换。

“烟火祭啊要和心意相通的人一起才有意义呀,你们——”

“我们自然是!”平藏答的快的好似抢答。

“失陪了失陪了,我们还有事!”你推着平藏的后背,火速逃离了现场。

珊瑚叉腰笑了笑,回头朝角落比了个耶。


彩蛋是后续及幕后人的揭晓~


评论(17)

热度(55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