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当你替他挡刀(托马篇)

托马

没错,又是这个系列!目标是全提瓦特男人的系列它又更新了!「更多角色的篇幅可以进合集内查看~」



蒙德出身的托马现在身居稻妻,他既是社奉行神里家的家政官,也是活跃在稻妻的「地头蛇」。

也许是受了故乡气息的影响,托马很擅长社交。虽然身为外国人,却在稻妻建立了强大的人际关系网。天生富有亲和力的他总能轻易融入各种话题,与各种人群建立往来。该维护社奉行的权益时,他也会收起笑容,切换出认真的那一面。

不过偶尔,托马会独坐在社奉行府一角,思考有关自己的事。待人接物细心友好,关爱一切动物与同僚的他,或许也有着不可言说的乡愁吧。

当他提出要加入你的冒险队伍时,你是有些意外的。

“托马…不需要忙自己的事吗?”毕竟,在你眼里的他,是需要为稻妻,为社奉行忙进忙出的。

家政官朝你笑了笑,为你披上了一件外套。

“我嘛…是很擅长照顾人的。像你这样总是忙着别人的事的孩子,才更应该有人去照顾你啊。”

托马如是说,眼里却遍布着复杂的情绪。

不过确实如他所说,有他的加入,你的旅行开始变得顺利起来。

他似乎天生就有一副好脾气,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街头小贩,托马都能轻易找到加入对话的时机,并与他们相谈甚欢。认识的人越多,能得到的资源也就越多。托马会从他们口中了解许多一手情报。

你想,广阔的交际,精准的判断,恰到好处的手段。或许,这就是托马能在稻妻混得风生水起的原因吧?

当然,他照顾人确实很是擅长。

比如当你不小心踩进泥坑,溅了一身泥点子后,他就会满脸宠溺的替你浣洗衣物。

又比如,下了雪,地上积雪甚滑时,他就毫不容你拒绝的将你抱起。

他什么都会做,什么都做的很好。

「托马,是个很厉害的人呢」你在心里这么评价他,带着赞叹。

后来你才知道的是,托马并不是纯粹的蒙德人,他的父亲是稻妻人,母亲才是蒙德人。

他说,他自幼接受父亲的教导,极为看重「忠义」二字。托马的老爹返回稻妻后,他担心老爹在那边喝不到蒙德的酒,便独自坐船载着蒲公英酒驶向稻妻。途中遇到巨浪打翻了船,托马也落入水中。幸运的是,他就这么昏迷不醒地顺水漂流,直到漂到稻妻的海滩上。那时的托马一无所有、举目无亲,仍乐观地开始了自己在稻妻的生活。然而尽管他已全力以赴,最终也没能找到本该在稻妻的父亲。

不过就在最为窘迫的时刻,托马在稻妻遇到了神里一家,并自此效忠于社奉行。

虽然他看起来是那么的好相处,可在外人眼里,他又是另一副模样。

「千万别得罪托马!否则,事情就不好办了。」

不知从何时起,市井中流传着这样的说法,许多人听在耳中,对此深信不疑。

至于那些在托马手下吃过亏的人,提起他时更是心有余悸:

「别被那小子骗了!平日里笑得和蔼可亲,可我不过是从社奉行骗了一笔小钱,他竟然…」

没错,若有人胆敢损害社奉行的利益,或是对神里兄妹不敬的话,托马定会让对方付出相应的代价。

你知晓社奉行与神里家对托马是多么的重要,所以心里也认为他跟着你,也是因为你与神里兄妹良好的关系。

托马是对你有好感的,或许一开始确实大部分来自于神里家,但与你朝夕相处之间,他早已无法将你当做心外之人。

他早已将保护你也视为了职责。

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你的情绪不在那么单纯了呢?

他想,或许是那天,你独自坐在树梢,仰望星空之时吧。

少女的金瞳里遍布着满天的星河,但里面却充满了他熟悉的情绪。

那是——思念。

她在思念血亲,那托马在思念什么呢?

「我说过的吧,我是在蒙德长大的,我也确实很想回家啊。」


他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样的地步。

那些对社奉行有仇怨的政敌竟找上了他心爱的女孩。

「荧,我要先回上社奉行一趟,神里小姐找我有些事,我不出两个时辰就能回来。」

「好哦!」

家政官前脚刚走,后脚她就被一群人团团围住。


“想找托马的麻烦,那你要先问问我答不答应!?”

“你就是那个旅行者对吧?你厉害又如何,我们几百号人,还打不过你一个女子!兄弟们,上!”

她握紧了手中的长剑,又看了看托马方才离去的方向,意志坚决。

你守护我已经太久了,这次,就让我守护你吧。


他提前回来了的,不过一个半时辰而已…

她去哪了?

原本整洁的营地早已变得脏乱不堪,地上杂乱无章的血迹刺的他几欲昏厥。

金发的少女握着长剑,站在尸体堆中,神情淡漠。

她周身遍布鲜血,脸上,身上的血现在还在不断的流。

原本白皙软香的衣物也变得狰狞扭曲。

宛如一只来自地狱的魔鬼。

荧满身疲倦的倒下了,但并没有倒在脏乱的地上,而是倒在了他的怀里。

年轻的家政官不顾着一切,拼命的吻上了她那干裂的嘴唇。



彩蛋是后续~因为大家老说没粮票了,所以我这篇的重头戏都放正文了,彩蛋是甜蜜he后续啦


评论(54)

热度(55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