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当你消失多年后再次出现(魈篇)

这个可能会有点虐,不过彩蛋后续部分会是he,请大家按需选择~

归离原的少年仙人向来不近人事,可偏偏你却喜欢极了他。

那日望舒客栈顶上遥遥一见,少年清冷的身姿就镌刻在了她的脑海中。

「这世间,竟真的有如此超凡脱俗的人?」

她想要在他的生命中留下些什么,或者说,想成为他恒久不变的生命中特殊的那个。

她想,看到他为她动容,为她破例。

金发的少女总是“不经意”的出现在他的周围。

「魈——早上好!要去除魔了吗?」

「魈!午膳要尝尝我做的杏仁豆腐嘛?」

「魈~我要回去啦,你要好好休息哦。」

他不是不知道她的念头,只是他无法理解。

仙人是不会有凡人那些旖旎的心思的,想让仙人动情本就不易,更何况是他这般连平常之心都没有的夜叉呢?

他的心中,只有大义,只有那放不下的执念。

肩上,唯有承载着其余夜叉同伴的责任。

女孩和他达成了一个奇怪的默契,她每日都会在太阳刚升起的时候,等在望舒客栈楼下,随后迎着初升的太阳,向他招手问好。

日复一日,从未改变。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少年仙人也有些习惯了她的存在,渐渐对她特殊起来。

比如,他会允许她不离他太远。让她在自己战斗的时候不必动手。

他会在她要离开的时候,目送她安全到家后,对她说一句晚安。


那天,女孩为了给他采一朵凝神静气的清心花,从山壁上摔了下来。

他到的时候,女孩似乎挣扎过很久了,但发现自己两条腿都站不起来后,就索性找了片相对柔软的草地爬了过去。

本来以为,她会哭的。凡人都是脆弱的,也是爱哭的。

“魈,拿这个泡了水,你晚上休息的时候,业障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女孩不顾自己有些血肉模糊的双腿,抬起那满是灰尘的脸,朝他递出那朵被她保护的很好的花。

「她自己都摔得这么严重,花怎么会完好无损呢?」

她跌落的第一动作,就是将花朵护在怀中。

少年仙人捏紧了拳头,内心被撼动的无法平息。

他只觉得躁动不安,难受。

“我带你去不卜庐。”他弯下那挺拔的背,抱起了笑得甜蜜的女孩。


荧以为,自己已经做到了,是可以和他在一起了,他应当是喜欢她了吧?

可自打那一日开始,她再也没见过少年仙人。

她腿好了第一时间就去找了他,一天又一天,可他始终不愿露面。

「所以,他不愿意再见我了?」

“魈,我要怎么做你才能再见我?”

风中传来回声:“不要爱上我。”


她不见了。

他知道她去了稻妻,但一点消息都没有了。

习惯一旦养成,是很难戒掉的。

就像他早已习惯了女孩每天陪伴在身侧,如今见不到,他只会日复一日的思念。

每一天,他都会想起她。

战斗时,用膳时,睡觉时。

他的生活中,早已处处是她的影子。

不知从何时开始,少年仙人的心,已经被那金发的少女占据。

他犹如后知般,受那相思之苦日日蚕食。

一年又一年。

也不知是第几年,那一日的早晨,他又在日光下见到了那金发的女孩。

他以为是幻视,可她却好端端的站在那里。

她一点也没变,样貌还和他记忆里一样明媚娇俏。

他故作镇静,心里却早已溃不成军。

“你……”

少年仙人刚想说些什么,女孩就开口问道:

“你是什么人?看你的装扮也不像璃月人,莫非你也是异国来的?”

她看着他的眼神满是探究,明明不带任何恶意,却刺的他心如刀绞。

“你…不认识我了?”他激动道,朝她走近了两步。

“且慢,请保持安全距离!”女孩退后道。

“这位少侠,我是真的不记得自己认识你啊。”

她失忆了,她偏偏谁都记得。

就是不记得他。

她记得削月,记得留云,记得理水,记得移霄,却偏偏忘了他。

一直以来的坚持,他再也端不住了。

少年仙人不顾着怀中少女的挣扎,死死的将她按进怀里。

“我不允许,不允许你忘了我!”



彩蛋后续是荧经历的事,还有和魈的后续。

是he!


评论(140)

热度(2339)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