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当你替他挡刀(万叶篇)

ooc预警

关于标签的问题在这里解释下,我的短篇基本都是我流荧妹,可代,所以我带了原神乙女的标签,我个人感觉问题也不大,实在在意的话我标题也写了all荧,请大家注意哦~

同人圈大家还是友善一点,不要老因为一些事情戾气太重,我真的很喜欢喜欢原乙的姐妹们~~



枫原万叶

初见万叶之时,金发的旅者还以为他是南十字船队的水手,并且一定不是很资深的那种水手。

毕竟这位少年的个性实在是平和,闲时又酷爱吟诗,与他交谈时又总是一副悠然模样,有哪个经历了大风大浪的水手会是这样子呢?

可谁能看出,他其实是受到稻妻幕府通缉的危险人物呢?

别说是旅者了,就算是擅于识人的船长北斗,在决定收留枫原万叶前,也没能看出这个平和的少年出刀竟能如此利落,简直是身经百战之辈。

不知是风雨磨平了少年人的棱角,还是本性内敛的他藏起了自己的锋芒。他年轻潇洒的外表下埋藏着许多往事。看似随性,心中却有独属于自己的行事准则。

万叶流浪四方,白天赶路,夜晚枕天席地,不计寒暑,不求富贵,只愿心中一方天地平稳自在。他虽常在野外留宿,却从不担心风雨将至。风雨也像避着他似的,总是绕道而行。

旁人好奇问起,万叶如实相告:听风观云是他独有的本事。人们不常留意天气变化,自然不知道其征兆。精于此道的万叶则不同,只要听见风声异常,感到四周潮湿,便知道是雨雪欲来,该回避了。

出发前往稻妻前的那个夜晚,金发的旅者坐在云来海边的礁石处眺望海面,流浪的剑客就这样踏风而至,不知什么时候就悄无声息的站到了少女的身后。

他是循着旅者留存在风中的气息找到这里的。

荧吓了一跳,差点从稍高的礁石上摔下来。

万叶俯首浅笑:“我本是游历四方的旅人,而你也是漂泊此间的旅者,既然你我都在旅行的路上,不妨就与我一道结伴同行吧?稻妻之行危机四伏,虽说我已是「罪人」但有我同行,或许也能让你少些麻烦。”

就如少年所说一般,稻妻之行不同于璃月与蒙德,凶险的环境,危机四伏的荒野…若是没有万叶,你确实要多了不少麻烦。

他会在你休憩时用树叶为你吹奏乐曲,会和你在天气好的时候一同上山游玩,你和他一道赶海,一道采药,他几乎什么都会,草药的类别,海货的挑拣,甚至是野兽的烤制。

风来同舞剑,无风共枕眠。

炎日为卿催风起,寒夜为君制冬衣。

漫步天涯的万叶曾避开无数风雨雷雪。然而这一次,前方等待着他的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雷暴。这一次,他不会绕行。雨与雷与他,终将相会于命运聚散之处。

那一战,他不顾一切的为女孩挡下那无想的一刀,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了。

他说:“那一刀,未必无法企及。”

他想,上天给他枫原一家,给他枫原万叶的苦难已经够多了吧。也该是苦尽甘来之时了吧?

他以为,他和女孩还有很多个以后,还有道不完的未来。


但枫叶红时,总多离别。


有人说

「风雨之后就是彩虹」

但也有人说

「暴风雨来临之前,总是史无前例的平静。」


谁能想到,上一秒,他还和女孩嬉闹,金发的女孩气鼓鼓的吵着要吃瘦肉粥,但他计划里,今晚是要做兽肉沙拉的。

「万叶,我把稻米洗好咯!兽肉沙拉什么的,没有配菜你也做不成吧~」

「早点回来哦!好饿呀。」

万叶领着几只刚打到的小兽,嘴角忍不住的向上勾起。

真是幸福啊。

风是无处不在的,哪怕他现在距离二人扎营的地方还有一定距离,他也感知到了不对劲。

荧的气息乱了,也不再散发着甜,仔细嗅道,却是血腥味。

一伙还未撤出稻妻的愚人众们围住了旅者。

万叶到时,毫无防备的旅者已经被他们伤的遍体鳞伤,肉眼可见的地方都被划出了血痕。

人太多了,等到荧处理完最后一个愚人众时,才发现了万叶身后那落单的蠢蠢欲动的风拳。

已经快要来不及了,完全,没有思考的时间。

“别伤他!!!”

他看到金发的少女冲了过来,瞬息间,就被身后巨大的反冲力击飞。

万叶爬起身来,找寻着旅者的身影。

她倒在地上。

护膝上,小腹前,身后的飘带上,那些原本散发着元素力光芒的地方,此刻都变得灰暗。

她不再发光了。

就像他友人的那枚神之眼一样。

真是可笑,他能为她挡的下雷电将军那无想的一刀,现下却眼见她倒在他的面前。

“为何?为何老天对我如此不公?”

向来温润的少年红了眼。

一夜之间,少年屠了整座鸣神岛的愚人众。他受了很多伤,但他不在乎。

在那些愚人众的眼里,他是不要命的。

「他只想着杀人,完全没有在防守。」

枫原万叶抱着失去意识的女孩,一步一步的走向了天领奉行——那个曾经他最嗤之以鼻,最不想踏入靠近的地方。

少年所过之地,鲜血浸染。——不知是他的还是女孩的。


雷电影将手伸向他怀中的旅者,探了探她的鼻息。

“就交给我吧。”

少女只是失去了元素的能量,由她来帮忙,确实是最好的。

枫原万叶深深地看了她一眼,轻轻的将女孩放在了内室的软榻上,替她掖了掖被角。

少年躬身,在她脸上留下一吻。

他替她别了别鬓边的碎发,跪坐在了少女的身侧,握紧着她的手。

“叫你多穿点衣服,不听话?现在手这么冷,如果感冒了,我就三天不给你做瘦肉粥了。”

“等你好起来,我带你去家里的祖宅…虽然家中的资产已经被查封,但宅中仍有一重要之物,是一定要交给枫原家儿媳的。”

“我会陪着你的,在你醒过来之前,我不会走的,不会离开了,不会让你再受到伤害了。”


「这几天得到好多朋友喜欢,真的很开心!!但是我真的写的一般,大家不要老夸我啦…嘿嘿!老看到大家因为粮票解锁不了彩蛋,但其实彩蛋的后续真的要一起看才完整的,所以这篇万叶的就当回馈给大家啦!!」



后续

万叶搂着你出天领奉行之时,雷电影亲自前来送行。

她似乎有话要说,万叶心下了然,将披在你身上的衣物拢了拢,示意你先往前走。

“将军大人还有何事?”万叶朝她行礼,客套道。

“若是需要的话,关于你家中的祖宅…”

“不必了,谢谢将军大人了。钱财乃身外之物,更何况,我还需与夫人一道行遍万水千山,您真有心,帮我把那些东西卖掉吧,换来的钱财…就寄给我友人的家人吧,未来,我可能不会经常回到稻妻了。”


谁说漂泊就等于孤独?

谁言旅行就如同流浪?

他不再是浪人,而少女也不再是孤旅。

天为被,地为床,每一天都是新鲜的。

万叶是喜欢旅行的,但时间越久,他反而开始时常期待起不再旅行的那一天。

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他想和少女找一处地方,花鸟虫鸣,小溪清泉,天地之间,唯他二人。

旅途的新鲜感是很让人眷恋的,但相比之下…

“只要与你在一起,每一分每一秒,即使只是这样静静的看着你,我也无比幸福。”

“荧,你在提瓦特的旅行结束之后,还会去其他地方吗?没事,你想去哪都可以,只要让我陪着你就好。”


补充后的衍生后续→和万叶官宣啦 

评论(48)

热度(1682)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