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姝

梦里不知身是客

「all荧」当你替他挡刀(阿贝多篇)

阿贝多

「我是阿贝多,西风骑士团首席炼金术士,我对你身上星海的气息很感兴趣,想要就近观察研究,相信以后我们还有很多独处的机会。」

他与你同行,是为了他的研究。

这点,他一开始就挑明了。所以这也是你们之间的一个默认的共识。

他帮你一同应对冒险中的危机,相对的,你也要为他的研究提供素材。

他对你的研究一开始总是离谱的。

比如让你尝试去同时击败三个急冻树,又或者让你拿着单手剑去刮岩元素的护盾。

每次你都或多或少会受一些伤,就比如有一次次,你被一个雷丘丘锤飞,趴在地上站也站不起来。而阿贝多却只顾着在一旁奋笔疾书记录研究成果。

其实你也习惯了,毕竟在实验过程中,你只是一个变量,而并非被他看作有情感的人。

而且,阿贝多老师是会预知实验的多种可能性的,你也不用担心会因为实验危及生命。

但随着在一起的时间变长,阿贝多也有了很多变化。

你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做过阿贝多的实验对象了,好像自打上次,你被一个火棍丘丘人的连招打的在地上翻来覆去,按常理来说应该在记录研究成果的阿贝多老师却并没有拿着纸笔,好像在沉思什么。那之后,现在的你从研究对象,转变成了他的助手。

那时,当你询问他缘由时,沉稳的炼金术士偏了偏头道「鉴于你已经旁观我做实验那么多次,想必你也早就熟练了吧?我相信我的指导能力,更相信你的天赋。」

「白垩」变化的开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炼金术士的口头禅已经从「前方的魔物很有研究价值,你可以去与它战斗吗,我想多记录些材料」变成了「前面很危险,按我的评估结果,最好还是小心绕道为妙」

「赤成」情感的炼化。

稻妻的海域上有一种名为飘浮灵的生物,用阿贝多的话来说,它们就类似于会飞的史莱姆。

你看着在头上乱窜的风飘浮灵,有些恼了。

“可恶!这家伙比史莱姆讨厌多了!”

阿贝多闻言,放出了一朵阳华,砸掉了飘浮灵最后一点耐性。

“这就累了吗?”你又看到了阿贝多老师那狡黠的笑容,正想和他拌嘴,就看到了那原本泄了气的飞行史莱姆突然开始膨胀。

几乎是下意识的,你推开了面前的阿贝多,自己挡在了他的前面。

“砰——”

你们都不知道,这种飘浮灵比史莱姆的智能要更大一些,它们死之前都会通过自爆的方式报复敌人。

荧瘫在地上摸了摸自己被炸的鲜血淋漓的肩颈,觉得有些眩晕。

“抱歉,都是我的错。”

炼金术士将你拥入了怀中。

「黄金」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意义。



彩蛋是后续~


评论(98)

热度(120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